守得雲開見月明最近一個多月以來,在我人生中有很大變化的一段日子, 先是犯小人,後來是天天頭痛,我想防範於未然是相當重要的。 子曰:「吾十有五而志於學;三十好房網而立;四十而不惑;五十而知天命;六十而耳順;七十而從心所欲,不踰矩。」願學習孔子的精神,人生每一個階段都能充分運用並且有所了解與規劃。近來對於『人』有更租屋深的了解與體會,一樣米養百種人,什麼樣的人都會出現在社會裡的每個角落,無論是富人或是窮人,好人或是壞人,都活生生地每天在上演各式各樣你來我往的生活型態。租屋網近來開始聽藥師佛的經文唱誦,心情比較平靜些,在多年前開始聽大悲咒與心經,當時也會念誦經文,我想佛教的精神可以在人們煩憂時,幫人們化解煩憂,而在精神上有所591寄託。個性向來不戚戚於貧賤,不汲汲於富貴,淡泊名利一直是我的生活志向,不為五斗米而折腰也是我多年來的選擇,在<<易經>>書裡曾寫道:『積善之家,租房子必有餘慶;積不善之家,必有餘殃。』,這句話是我家的家訓之一。多年來對於佛教界的教化人心一直有著崇敬的想法,星雲法師在民國87年提倡的「三好運動」。「存好心買屋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」,而聖嚴法師在民國97年倡導的「好願在人間」主題為「許好願、做好事、轉好運」。這些真的都是心靈淨化的好功德。我想當人生低潮時,只不過是上賣屋天要你做短暫的休息再出發,慢慢走,才會發現人生道路上的美好,仔細看,就能發現人生處處有逢生,絕處逢生亦不過如此,守得雲開見月明,人生路上的短暫休息,可以房地產思考可以規劃,當再出發時,就能過了一山又一山,當人生走到終點時,回頭一看,就會看見自己多彩多姿的故事,也就不白走這一生囉。守得雲開見月明~~在中秋節前夕有買屋網感而發,與大家分享心情故事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買房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d81wdt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